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管中心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新春将至,暖意先行。1月24日上午,市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文鸿一行走访慰问小圩村帮扶户和驻村干部,在寒冷的冬天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

  走访中,徐文鸿一行来到脱贫户罗光明、梅祖德家中,与他们交流谈心,详细询问务工就业、全年收入、子女上学、身体健康等情况,共同谋划致富增收的发展路子,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结束后,徐文鸿一行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工作队年度工作汇报和小圩村2022年发展计划。

  徐文鸿指出驻村干部要利用好小圩村丰富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厚的文化底蕴,与小圩村的老领导、新班子鼓足干劲、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开个好局。

  徐文鸿对驻村工作队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驻村工作队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小圩村打造成乡村振兴“领头羊”。二要锚定目标。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驻村干部要谋大事、抓大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三要创新思维。围绕做好“政策活用”、“资源盘活”和“产业壮大”三个文章,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步伐。四要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全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利用春节群众返乡契机,组织召开座谈会、乡贤会等,吸引能人积极参与家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

  市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明东参加了走访慰问和座谈会,并就支部共建活动作了布置。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