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桐城市直工委:“一改两为”打造“模范型党建机关”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连日来,在贯彻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暨桐城市“‘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桐城市直工委凝聚共识,转变思路,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全力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打造“模范型党建机关”。

  抓思想,强化“一改为”的自觉。通过市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工委会、机关会议等,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5次,参与40人次。同时工委书记殷金生就“一改两为”大学习大讨论做了题为《人人事关发展环境  贴近中心主动作为》的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工委全体干部落实“一改两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创新,破解机关党建难题。针对市直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难题,谋划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市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现场会,总结分析机关党建工作,部署重点任务,强化“三级五岗”意识,压实党建责任。完善市直党建工作联系片和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精心组织实施市直工委书记项目-“红色赋能”机关党建争先行动,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筹划启动结合巡察开展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专项检查。联合成立“青年先锋营”,开展市直机关1+X大讲堂活动,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抓落实,围绕中心奋勇争先。重点开展党建联盟建设“1+3+N”中心行动,牵头抓好“桐心聚”、“暖心惠企”和“桐花香”服务乡村振兴三个党建联盟,示范带动N个特色联盟;抓好市直机关参与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重视群众来信来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开展“桐心向党、接续奋斗”共绣党旗等系列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挂牌一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并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题主题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桐城市直工委  叶庆)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