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岳西强化党建引领,共促消费公平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岳西县开展“ 强化党建引领,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消费者敢于消费、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县直单位党建联系片第三片区部分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县人大办、县直工委、县市场监管局共同组织。

  上午9点,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在天仙河公园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分辨假冒伪劣产品,积极引导消费者进行合理消费、明白消费,提高群众辨别产品真假的能力。

  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城南菜市场开展菜品抽检工作,执法人员将摊位的菜样进行抽样带回,再通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便能快速检出农残和兽药残留,通过技术手段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随后,他们来到好又多超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超市内的食品、水果、冻货、生活用品等情况进行查验,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好经营行为,杜绝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发生。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战线的共产党员,我们将切实履职尽责,公平公正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市场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所长汪猛告诉记者。

  最后,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为鑫瀚大药房和宝宝家园城东店颁发县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称号。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