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安庆岳西县医院:医风清如许 心正药自真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岳西县医院医疗技术提高了很多,门诊大厅比以前宽敞明亮多了,候诊有座椅,有问题可以通过导医、自助机或者手机直接解决,不用排队,工作人员有耐心,也很贴心。”前来就诊的安庆市岳西县来榜镇来榜村刘先生高兴地说。  

  作为县域内最大的公立医院,岳西县医院肩负着全县老百姓健康医疗需求重担。院党委、院纪委聚焦“为民办实事”,转作风树新风,努力实现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为群众创造安全、高质、温暖的就医环境。

  廉洁行医“仁者心”

  久久为功转作风,激浊扬清树新风。制定《岳西县医院及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召开行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2次,深入开展“改作风为群众”大学习大讨论,院党委、纪委开展明察暗访22次,确保行风建设取得实效。2021年度,全院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强化,特别是行业作风、服务态度等出现了明显好转。各方面举报投诉从2020年的37起下降到12起;医务人员采取多种方式主动退还红包18次12500元,拒收红包蔚然成风;患者家属通过媒体发布、赠送锦旗等方式多次正面评价医院服务态度。

  织密疫情“防控网”

  院党委、院纪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预检分诊点增派人手核验两码,在核酸采样点增设人员引导服务,在门诊大厅增加人力分诊分流;每天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院内督察、现场办公,每天下午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事不过夜,立行立改;住院病区严格出入管控,封闭管理,最大程度避免院内交叉感染;院纪委严明工作纪律,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当其他地区发生疫情风险时,快速集结医务志愿者提供支援,打造了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志愿服务队。疫情就是命令,武汉、六安、安庆、上海相继发生疫情时,岳西县医院医疗队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出发,支援外地疫情防控6次146人次。每逢出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医护骨干争相报名,到岗后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刷新就医“体验感”

  院党委、院纪委将群众看病就医“操心事、烦心事”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反映问题精准监督,对医疗服务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就医流程。

  “真快!核酸检测2分钟搞定,还不用排队,检测报告和发票也不用到医院取了,手机上就可以查看。”黄尾镇严家村的郑先生在岳西县医院做核酸检测后由衷感叹。

  针对患者诊疗流程复杂、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全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一部手机覆盖就医全流程,积极研发上线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群众只用跑一次采样点,最快两分钟就可以完成核酸采样,后续报告、发票都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端获取,“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针对群众找医生难、找科室难、开证明难等问题,在门诊大厅设置综合服务台,实现导医导诊、医保服务、出生证明、发票打印、残疾证办理等22项服务一站式办理;针对医疗服务态度和质量问题,牵头组织院办公室和人事科,定期举办综合服务技能培训班、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多维度增强医患沟通本领,学以增智、学以提能,持续刷新就医“体验感”。

  提升看病“满意度”

  “这个小胶囊太神奇了,再也不用恐惧胃镜检查了。”仅用时15分钟,就完成磁控胶囊胃镜检查的王先生感叹道。

  医疗水平、服务能力是医院的“生命线”,老百姓既要“看上病”,更要“看好病”。院党委、院纪委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诊疗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近年来,岳西县医院先后添置多套先进设备,在大型设备的有力支撑下,2021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1个971例,完成冠脉造影和支架植入110例,消化道内镜下治疗126例,实现了四维超声诊断常态化,全年外转大病人数比2020年同期下降1200人次,进一步满足群众“大病不出县”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