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供水集团:帮扶贫困家庭 传递爱与希望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支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6月5日,供水集团福众党支部联合安庆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开展了关爱贫困学生的帮扶活动,走访慰问了桐城市两户没有生活来源的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支部党员的爱心捐款、学习用品及大米、食用油、端午礼盒等生活物品。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12岁的困难学生方习跃家中。方习跃现在桐城市碧峰学校读五年级,出生第10天,父亲遭遇车祸、去世,母亲改嫁,至今不知母亲住所。方习跃由77岁的奶奶带大,奶奶已患胃癌晚期,没有生活来源,靠低保和救济补助维持生活。志愿者们询问奶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学习近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及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渡过难关。

  随后,志愿者一行慰问了困难学生张倩的家庭,张倩目前在桐城八中读高二,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靠透析维持生命。没有生活来源,靠低保和社会资助维持生活,张倩每月靠孤儿救助维持在校生活费。志愿者与她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情况和家庭困难,鼓励她树立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走出困境。

  此次慰问活动中,帮扶对象表示,虽然生活遭遇不幸,但大家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有信心走出困境,创造美好的生活。守望相助,大爱有情,福众党支部今后也将继续开展帮扶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社会向好向善发展。

  (撰稿人:周瑭    初审:王玉玲   复审:徐菲    终审:颜春骏)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