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一改两为” 区直机关支部在行动】区卫健委打好四张牌推进健康口腔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大观区卫健委机关支部立足行业资源优势,发挥区域特长,打好“四张牌”,深入推进“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9月20日,大观区卫健委机关支部在汇峰吾悦广场开展2022年民生工程暨“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

9月20日,大观区卫健委机关支部在汇峰吾悦广场开展2022年民生工程暨“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

  打好“协作牌紧扣任务目标,做好“三年行动”任务分解,形成以辖区5家二级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19家口腔诊所(门诊部)为协助的工作体系,构建安庆市立医院口腔科对口帮扶机制,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信息互通共享、业务协同和技术同质。

  打好“提升完成二级综合医院口腔科单独设置全覆盖任务,初步形成健康口腔服务能力。目前,全区已建成拥有牙椅数75张、51名执业医生的17个口腔门诊部,2家口腔诊所,5个医院口腔科。举办全区2022年口腔适宜技术应用培训班,邀请市二院口腔科和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石化医院口腔科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口腔医务人员68人。

石化医院“健康口腔”进海口中心学校

 石化医院“健康口腔”进海口中心学校

  打好“便捷牌”。协调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石化医院口腔科开设午间门诊、晚间门诊,实施“无假日”门诊,方便患者诊疗。开展诊疗模式创新,各医疗机构口腔科在患者初诊后,复诊可直接在医生工作站预约,减少等待时间。鼓励辖区口腔诊所结合自身实际开通专属医疗服务,医患双方灵活约定就诊时间,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已有1000余名患者通过优化就医流程实现就诊服务。

  打好“惠民牌”。组织党员干部督查口腔类医疗机构24家,加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指导落实“健康口腔”各项惠民措施。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社区、学校、养老院,开展口腔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完成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504人、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598人,为群众免费提供口腔检查服务2600余次。

  (报送单位:大观区卫健委  初审:叶东利  复审:王丽娟)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