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次数:  

  市直、驻宜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向全市市直、驻宜各基层党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倡议:

  做禁燃禁放的倡导者。各基层党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观念,提倡文明过节、勤俭节约,摒弃燃放烟花爆竹陈规陋习。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安庆市《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禁放禁烧工作的通知》、《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不违规购买、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积极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市民、守法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安庆市民的良好素质、良好形象。

  做禁燃禁放的行动者。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禁燃禁放的益处,让禁燃禁放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进入新时代,崇尚新风尚,坚持“厉行节约,告别陋习”,以摆放鲜花、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绿色文明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喜迎新春佳节,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各级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决心、行动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做禁燃禁放的劝导者。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既做到自己不燃放烟花爆竹,又积极劝阻和监督他人不去燃放烟花爆竹。要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禁燃”法规的行为,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共同保护环境。

  宜城美好家园,需要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共同呵护、人人参与。我们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环境,文明生活,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

                                             

                                                                                                           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3年1月20日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