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桐城市直机关工委:以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党史奋进力量,充分挖掘桐城地域特色党史文化资源,桐城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学习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发挥市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作为中心组常态化学习内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经常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机关中开展读书活动、开设机关讲堂、上党课等,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史书籍,不断增强“知史爱史 知史爱国”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在党建客厅建设中积极动员机关年轻干部搜集整理有关党史资料,拓宽知识面,在亲身参与中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

  二、拓宽学习形式,激发担当作为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观看专场红色影片、“今夜星辰”艺术党课、参观博物馆、红色景点等,通过视觉感受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精神的认识,从而从内心深处迸发学习意识。邀请市委史志室结合桐城革命史开展党史微宣讲,生动形象地讲述革命时期发生在桐城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机关干部投身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的斗志。还经常联合市直其他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建引领 暖心惠企”集中服务行动、到社区报到等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

  三、用活红色资源,丰富学习成效积极挖掘桐城市域内红色党史教育资源,命名挂牌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棋盘岭新四军伏击战纪念亭等10处红色资源为首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同时联合市委史志室、市教育局党委开展“红耀文都 史志传承”活动,率先在市直工委党建客厅设置“红耀文都 史志书柜”,放置《中国共产党桐城地方大事记》、《红色桐城》、《峥嵘岁月》等桐城地方红色书籍,引导机关干部平时多学习了解桐城地方志,增进爱党爱家乡之心。下一步还将组织史志微宣讲、推广史志书柜、撰写学史心得等,在市直机关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不断丰富学习成效。

  (撰稿/初审:叶庆   复审:樊杨芝   终审:殷金生)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