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岳西县直工委:“三个全程”,提升基层发展党员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确保基层发展党员工作更实、效果更好、质量更高,岳西县直机关工委从政治标准、业务能力、制度建设三方面出发,落实“三个全程”,推动基层发展党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积分管理,全程把关。县直工委试行积分制管理,明确标准,列出发展党员负面清单13条,通过执纪执法部门联审,坚决守住发展底线。政治标准方面从对党的认识、听党课、汇报思想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分;现实表现方面从任职经历、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分,全程把关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提升和作用发挥情况。

二是精细帮带,全程指导。探索建立发展党员重点帮带制度,将基础差、业务不熟的基层党支部作为重点帮带对象,由工委委员担任发展党员工作联系帮带指导员,从规范会议记录、入党谈话、发展程序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业务培训,开展案例教学,切实增强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三是实时调度,全程纪实。设计发展党员“5个环节、25个步骤”全程纪实表,要求支部每半年进行更新,县直工委结合日常党员档案审查工作,建立准确详细的动态数据库,并进行综合研判分析,逐一排查,查找存在问题,分片区实时调度,落实专人负责督促整改工作,将数据和整改情况同步反馈到支部,切实保证基层党组织每一步发展环节完整合规无误。(撰稿人:鲁亦帅,初审人:柳万根,复审人:章洁勤,终审人:储百开)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