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岳西县直工委:上好“三堂课”,推动党员教育走深做实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岳西县直工委根据县直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实际,不断完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积极开展常态化、多元化、实效化的党员教育,通过开创“三堂课”,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常态化开展集中培训,上好必修课。每月在党建工作提醒中将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列入常规工作,并列出建议学习内容。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第一教材”,把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作为主要教学内容,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建设。通过党员集中轮训、机关党组织书记和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理论宣讲、上党课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县直机关开展各类培训50余场次。

 

多元化开展线上教育,上好自修课。在上好必修课基础上,通过自学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为党员发放学习“大礼包”。在岳西县直机关党建网创建党章党规、党务知识模块供党员自主学习,推广应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定期和不定期调度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设置奖励措施积极鼓励党员投稿,拓宽延伸学习渠道。采用积分制管理办法,设置入党积极分子接受教育培养指标,加强党员教育培养,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实效化开展社会实践,上好实践课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红色教育活动、党建联系片活动及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锋林植树活动、党员先锋志愿创城活动等等,在“特色”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全县各机关单位开展特色实践活动80余场次。(撰稿人:余媛媛,初审人:柳万根,复审人:章洁勤,终审人:储百开)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