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岳西县直工委:“四步法”开展第一季度机关党建督查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责任落实,排查和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近期,岳西县直工委组织成立6个督查组,采用“四步法”对12个机关党委、19个党总支和37个直属党支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第一步:精心组织安排,明确督查重点。专门制定第一季度督查方案,明确“落实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3项督查内容,量化检查标准20条。召开专题会议对督查组成员进行培训,明确督查任务、标准、要求和工作纪律,推动督查工作具体化、操作化、规范化。

  第二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和调查问卷相结合,既看党建工作开展的档案资料,又通过问卷了解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人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质量,并将两者相互印证,全面掌握各机关党组织对基层党建的安排部署、履行职责、推动落实等情况。

  第三步:深入分析研判,提升督查质效。实地督查结束后,县直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督查组情况汇报,对各单位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和定性,将“应开展未开展”的作为重大问题,“工作开展出现失误或错误”的作为突出问题,“工作开展存在程序性等瑕疵”的作为一般问题,既对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质量进行“精准画像”,又综合分析普遍存在问题,为工委下一步工作指明重点和方向。

  第四步:用好督导成果,推动整改落实。对经过督查和分析研判找出的275条问题,不遮不掩、原汁原味逐一反馈,逐单位下发问题“交办单”,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下一季度督查的重要内容,强化对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撰稿人:余媛媛,初审人:柳万根,复审人:章洁勤,终审人:储百开)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