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市林业局突出“三个强化”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投放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深入践行“一改两为”和“四型机关”创建的有效抓手,突出“三个强化”,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见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完善《安庆市林业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安庆市林业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分类设置,促进规范管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及时登记生活垃圾分类台账,分别在各办公楼层、机关大院设置四分类垃圾桶52个,并在桶身显著处标明垃圾种类。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制度落实。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情况检查,建立检查考核台账。积极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放,共建美丽新安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发放宣传宣传资料300余份,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共同打造绿色美好新安庆。

  (撰稿人: 徐若晨 初审人:王磊  终审人:董红军)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