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望江县直工委:党建引领发展 凝聚非公合力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望江县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非公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抓基层打基础,支部堡垒作用全面强化

  一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县直非公党组织持续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非公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实现全覆盖指导。二是提升组织生活质效。县直工委建立常态化调研指导制度,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和非公党建指导员,今年来共走访调研14次,累计解决7个问题。  

  图为县直工委调研指导县幸福里服务中心党支部

  二、抓融合促提升,党员模范作用全面强化

  一是融合党建阵地建设。县香檀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县滨江路桥工程公司党支部立足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结合群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阵地建设,打造可听可看可学的党建阵地。二是融合志愿服务活动。高考当天,县香檀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爱心送水活动,累计赠送1056瓶矿泉水;县茗山出租车公司党支部组织15名驾驶员开展爱心送考行动,累计为89名考生提供送考服务。  

  图为县香檀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爱心送水活动

  三、抓创新增亮点,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强化

  一是围绕特色抓创新。县老体协功能型党支部立足协会行业特色,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1次长绸柔力球舞《五星红旗》专题表演。二是围绕培训抓创新。县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就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1次授课,通过培训,切实提升非公党务工作者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图为县老体协功能型党支部进行长绸柔力球舞《五星红旗》专题表演

  (撰稿:陈蕴 初审:胡晓霞  终审:任水松)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