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桐城市直机关工委:围绕中心抓党建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14  浏览次数: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十强、冲千亿,打造人文胜地、智造名城”是当前桐城市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桐城的新征程中,桐城市直机关工委切实履行好“围绕中心”职责,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在促进桐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应有作用。

  明确目标,把稳工作“方向盘”。把准吃透全市人代会、三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明确市委市政府当年的奋斗目标、工作重点,结合市委党建工作要点,系统谋划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促发展上作出专门部署,确保市直各党组织能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到位。

  提高能力,着力发挥“领头雁”。全面启动“1+X机关讲堂”建设,目前开设大讲堂1个、机关讲堂36个,开展各类讲学200余场次。联合团市委、市委党校等开办“青年先锋营”6期,不断提高年轻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工作履职能。

  强化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出台《桐城市结合巡察开展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办法(试行)》等文件,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和工作手册,对16家市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形成检查报告并督促整改。落实和完善机关党建联系片制度,分季度开展观摩互学活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撰稿人/初审人 叶庆    复审人/终审人:樊杨芝)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