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市税务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与 “唱响宜城·黄梅戏大家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庆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关于推动黄梅戏文化传承发展的号召,迅速筹备本次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以及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唱响宜城·黄梅戏大家唱”活动,组建起以2023年新招录公务员为主力军的42人队伍,共同参与这场氛围浓厚的黄梅戏文化传承活动。

  为了更好地促进戏曲文化与职工文化深入融合,安庆市税务局自行编制黄梅戏歌曲《因为有了你》,以原创词曲展现了老一代税务人艰苦奋斗、辛勤工作的点点滴滴,让新招录公务员在黄梅戏学习中既对传统文化兴趣盎然,更对税务故事、税务精神耳濡目染,肃然起敬。

  这批公务员中有许多来自外地的年轻同志,从接到通知到参加预赛当晚,年轻的税务干部们夜以继日地学习训练黄梅唱腔,坚持每晚集中排练。在预赛当晚,录制完视频,青年干部刘顺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我来自山西忻州,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黄梅戏,通过这段时间老师的讲解、教学、以及我自己的研究学习,已经被黄梅戏文化所深深折服吸引,现在黄梅戏唱腔对我来说真是余音绕梁,三日不止。”

  经市评委会现场打分,赛委会最后研究确定2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安庆市税务局正在紧张排练,争取在9月22日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安谨夫     初审人:余凤台     复审人:都健)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