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望江县直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度县直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提升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的建设工作质效,2023年9月22日,望江县直机关工委在安徽香檀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度县直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县直各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会,县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邀请了省审计厅有关同志作《感悟思想伟力  建功美好安徽》专题授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委韩俊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理论高屋建瓴,内容充实丰富,贴合实际工作,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素养。

  授课后,在香檀榭公司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香檀榭公司的非公党建阵地,聆听了香檀榭公司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书记领办事项”、星级党支部创评等重点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非公党建领域的典型做法。

  最后,县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要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清洁望江”行动,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做到互融互促。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书记项目”、星级党支部创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擦亮党建品牌成色。

  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深耕细作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和非公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推动“双创两提升”、“书记领办事项”、星级党支部创建等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全力谋发展、开新局、创佳绩,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望江篇章贡献各领域党建力量。

  培训还邀请了县农行有关同志作政策解读。(撰稿:陈蕴,审核:胡晓霞,终审:任水松)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