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查永胜带队到怀宁县直机关工委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0月8日,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查永胜带队赴怀宁县就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怀宁县直机关工委、县直机关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怀宁县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县直机关纪工委如何履行监督、教育、执纪等方面职责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首先对怀宁县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开展的工作及有益探索表示肯定,并对怀宁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机关工委要切实指导督促各直属机关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纪工委强化同级监督,推动各直属机关及所属单位纪检机构发挥作用,做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真正让监督实起来。二要注重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督促各直属机关纪委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突出关键时段和关键节点,多咬耳朵、常扯袖子,抓好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营造良好的机关廉洁文化氛围,真正让教育强起来。三要强化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在日常管理服务、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点出“病灶”、漏洞,提出整改建议。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把问题苗头止步于萌发状态,真正让执纪严起来。

           (撰稿人/初审人:程从和,复审人:潘彦超,终审人:李欣)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