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岳西县直纪工委: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这次廉政谈话,没有客套寒暄,直指问题要害,让我感觉到‘辣’味十足,为我打了一剂‘预防针’。”参与谈话的一名机关党员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岳西县直纪工委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拧紧廉政总开关,提醒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

  抓住关键节点。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及红白喜事、升学搬迁等关键节点,把握好重大人事变动时机,采取廉政谈话、短信提醒、警示教育、通报曝光等方式,狠抓节前作风建设,打好廉洁“预防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明确谈话主题。根据谈话对象不同,灵活调整廉政谈话侧重点。对领导干部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内部日常监督管理等进行谈话;对机关党员,主要围绕严于律己、严把"四风"关口、增强服务意识等进行谈话。

  瞄准关键岗位。对人财物等重点岗位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及群众反映较多、民主测评满意度低的窗口党员等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26人次,使廉政谈话成为化解廉政风险的“防腐剂”,切实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

  “通过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将‘关口’前移,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岳西县直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撰稿人/初审人:章洁勤,复审人:章洁勤,终审人:储百开)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