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桐城市直机关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次数:  

  市直工委今年以来聚焦“六破六立”,树立“真心为民”意识,把牢“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桐城市高质量发展。

  一组建队伍,凝聚服务群众的力量。为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平时”服务能力和“急时”攻坚能力,市直工委探索指导建立市直机关党员作用发挥的平急转换机制,及时下发《关于建立市直机关党员作用发挥平急转换机制的通知》,组建“桐心聚”党员服务先锋队和党员应急先锋队“两支队伍”,通过党员亮身份、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推动市直机关68个党员先锋队立足岗位作贡献。组建30个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共900名党员,动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攻坚急先锋”。

  二开展活动,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和党员到社区开展“九个一”系列金秋基层服务月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组织1737名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困难群众走访、城市环境提升、民生实事认领等活动,开展政策宣传143次,帮助社区和群众解决问题165个。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推动微心愿认领、“进农村、办实事、共发展”和为民惠企争模范等活动,推动市直机关党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为民服务、为企解忧。

  三立足岗位,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结合“我为桐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市直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对党忠诚的品格。同时,赴安徽百世佳包装公司感受企业特色党建文化、明月湾家庭农场现场看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围绕机关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

  (市直工委撰稿人/初审人: 叶庆 复审人/终审人:樊杨芝)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