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烟草专卖局:用钢锹把担当写在大地上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庆辖区连降冻雨、暴雪,气温断崖式下跌,虽给城市增添了银装素裹的美景,但也给人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给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市烟草专卖局徽映志愿者迅速行动,走进社区、走上道路,奋战在破冰除雪第一线。

  奋  战

  2月23日晨,气温零下2摄氏度,道路的上结了一层坚硬的冰层。8时40分许,为保障机关大院出行安全,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方贻斌率先垂范,走到机关门口进行除雪,随后而来的同事们,不约而同的参加这场除雪的奋战。这是一场自动自发的行动,一个、两个、数十个,除雪队伍在不断的壮大,除雪人员迅速进行高效分工,破冰组用铁锹破除坚硬的冰层,打扫组用扫把扫去残余的冰块。安全管理科高胜,一个敦实的汉子手拿除雪铲冲在破冰除雪的第一方阵;人力资源科阳萍巾帼不让须眉,紧随其后……科科联动、人人争先,铁锹破开冰层的咔嚓声,扫把扫除积雪的沙沙声汇成一首慷慨激扬的奋进主旋律。经过大家近一个小时的奋战,环绕机关大楼的通道上的冰层积雪被彻底打扫干净,保障了机关人员的出行安全。

  请  战

  永胜社区是安庆烟草结对的社区,市局(公司)机关党委第一时间考虑到社区人员出行安全问题,积极联系永胜社居委,组织机关徽映党员志愿者奔赴永胜社区进行破冰除雪。火红的徽映小马甲穿梭在居民区各条小巷,一条条小巷里弄坚冰被逐一清除,一个个单远楼门口积雪被打扫干净。素有安庆烟草书法小王子之称的汪成,手拿铁锹在坚硬路面上进行银钩铁画,幽默的说道此次扫雪之后,手劲将会大增,写的字更会力透纸背。安全管理科邹文娟,柔弱的身体内仿佛有个小宇宙,全身充满着干劲。破冰过程中忽听一居民楼传来喊声,抬头一看二楼一个老大爷连声感谢我们。徽映志愿者们听后肯定后,擦去脸上的汗水,干劲更足了,继续转战到下一个巷道。一个个火红的徽映小马甲,不仅扫净了道路,也温暖中严寒中群众的心,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应  战

  中午时分,接安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充分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到清雪除冰行动中,为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尽分内之责。市烟草专卖局清雪除冰工作责任区为:天柱山东路/龙眠山路口—独秀大道口。时间紧、任务重,市局(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各部门人员于下午2点请前往任务地点集中清雪除冰,办公室统一携带除雪工具。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铲雪声,一个个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徽映红沿道路绵延数十米,成为了冰雪天气中别样的风景。党建群团科韩向宜一边铲雪一边回忆起过往在此处参与清雪除冰保障道路安全的经历,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经过2个多小时的战斗,1公里多的道路全面畅通,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破冰之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破冰除雪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更坚定了进取的决心,增添了奋进的力量,将在新的年度更加奋发进取,为“五型”安庆烟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王国印、张俊峰   复审:马超   终审:伍向兵)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