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供水集团: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3月5日上午,安庆供水集团公司管网运行部党支部联合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和绿地实验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讲解活动。活动将以成人志愿者和小志愿者通过互动讲解的形式,让青少年和企业青年更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首先,我们一起听解说员对纪念馆进行解说,了解到黄镇纪念馆是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为安庆市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陈列馆主要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家黄镇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示了他人生中各个时期的珍贵图片和一手资料,曾被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少先队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等称号。建国后,黄镇先后担任新中国驻匈牙利、印度尼西亚、法国大使和驻美联络处主任。回国后,历任外交部副部长、文化部长、中共中央委员、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等职。他是新中国第一代杰出的外交家,他是打开中美外交大门的第一人。一幅幅历史图片和黄镇生平使用的实物面前,大家对黄镇同志卓越的军事、外交才能,以及用笔墨记录和描述党的革命历史的书画技能,表示了敬佩和赞叹。

  随后,我们又来到党员活动室,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来水的来之不易,管网运行部党支部的志愿者讲解员,结合实际为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的工作人员和绿地实验小学的老师同学们讲解水的基本常识、制水工艺流程和一些节水知识,号召同学们积极向上,人人争当“节水小卫士”,养成节水好习惯。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以致用,珍惜和保护好每一滴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座精神丰碑,仰望六十一载,薪火相传催人奋进。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管网运行部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追“锋”活动,引导党员群众追根溯源、回望初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真正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希望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撰稿:王笑 初审:刘洁 复审:胡凯 终审:颜春骏 )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