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物价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物价 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月11日下午,市物价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加强物价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巧萍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全年价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学细研民主生活会必读科目,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着力从思想与信念、职位与职责、状态与心态、作风与作为、困难与任务、短板与困惑、成长与进步、问题与整改等八个方面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摆事实讲情况,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

  余巧萍强调,当前,要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全面加强物价局机关政治建设。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二要突出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攻坚克难;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办法,廉洁自律,勤政廉政。三要认真学习政策方针,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降企业成本、促公平竞争、优营商环境、推绿色价格改革、稳物价水平、关注民生热点,为聚焦安庆高质量发展发挥物价应有作用。四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机构改革期间保持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和服务的企业“不用找”、“不想找”。五要持续改进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不能虎头蛇尾,不能搞成“半拉子工程”,更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六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自己分管的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为全体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

  此外,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市“两会”主要精神。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