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出席

发布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3月6日,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俊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岩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担当善为 奋力谱写安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魏晓明书记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抓改革、谋发展,抓安全、防风险,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加快推进,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作出了重要贡献。魏晓明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履行职责,包括扎实做好交通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构筑“内畅外联互通”的综合立体大交通网络,同时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更快捷,构建高水平交通网络;二是聚焦更舒适,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三是聚焦更安全,筑牢高标准风险防线;四是聚焦更绿色,打造高品位交通环境;五是聚焦谋改革,优化高效能体制机制;六是聚焦提水平,建立高效率治理体系;七是聚焦促发展,体现高站位行业担当;八是聚焦强党建,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张君毅对过去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稳中求进,继续保持交通运输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把交通运输工作放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做到“四个不”,即思路蓝图不改,投资力度不减,建设速度不降,管理要求不松。要突出重点,实现“五个确保”,即确保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亿元,确保城市公交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尽快启动,确保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要强化措施,在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突破难点、措施保障上狠下功夫,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交通工作,为交通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俊从汇报好、谋划好、落实好三个方面就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就加强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表扬了2018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桐城市交通局、岳西县交通局、望江县交通局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交通局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交通企业负责人,市交通局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