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在城区菜市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根据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部署,对照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梳理行业监管漏洞”的要求,针对我市菜市场易发生“菜霸 ”、“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切实补齐监管短板,我局整合市场经营主体监管、质量监督管理、食品监管、价格监管诸多职能,在全省系统率先实行菜市场监管“六统一”工作规范,开展菜市场黑恶势力专项整治。

  菜市场监管“六统一”工作规范涵盖如下内容:菜市场统一亮照经营、统一计量管理、统一农药残检、统一明码标价、统一诚信公示、统一投诉制度“六统一”工作规范,整治菜市场乱象。

  从今年3月26日起,选择城区祥盛、红旗小区、天宝、湖滨四个菜市场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市全面推开,铲除鱼霸、肉霸、市霸等涉黑涉恶势力的土壤,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现在,上述四个重点市场 “六统一”工作全面落实,自下周起,进入补缺补差、巩固提升阶段。

  4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黎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城区菜市场赴祥盛、湖滨等重点市场调研菜市场监管“六统一”工作落实情况。

  在菜市场,张局长同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并详细询问市场内经营肉食、水产等的经营户,了解菜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情况,以及有无相关方面的线索信息,要求场内经营人员和市场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社会安定和保护自身安全的角度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积极发现、提供相关信息线索。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摸底,加强线索排查,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