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我市“五加强”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建设。根据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建设目标任务,今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3215.51公里,截止4月底已全部实施开工,目前已完成613.63公里,完工率19.08%。其中行蓄洪区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目标任务23.07公里已全部开工实施,目前完成7.574公里,完工率32.83%,为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管理。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四制”管理制度,对责任落实、建设质量、工作效率、资金到位等方面严格实行目标考核。同时,不断完善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和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强化农村公路管理,确保道路完好畅通。

  三是加强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4月中下旬对各县(市区)2018年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以及2016-2018年省市综合督查、质量巡检通报问题等整改落实情况开展 “回头看”活动,主要核查各县(市区)对通报点名项目和列出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落实以及销号管理情况,内容包括建、管、养、运四个方面。对督查中发现潜山市胡家屋路、望江县徐屋路、太湖县群星路部分路段路面压纹(抗滑)深度不足问题整改不彻底、未到位问题,制定专项方案,限期整改,不留死角。

  四是加强运营。优化公交线路布局,继续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步伐。桐城市今年计划开通桐城市区至龙眠、新渡至白果、卅铺至王集等8条城乡公交线路,行政村公交覆盖率将达90%以上,使群众出行更加经济适用,便捷高效。

  五是加强宣传。充分重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举办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暨宣传培训会议,通过以会代训,有力增强全市交通、公路系统宣传工作意识和水平,大力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意义和重要性,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护路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建设,努力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