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供水户表保温样板工程开始试点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市户表管道保温等级,确保冬季低温条件下不发生大面积受冻现象。供水集团民用水分公司正在安庆邮政局职工宿舍改造工地实施户表保温样板工程试点。

  近年来,几十年不遇的低温天气,出现了大面积小区水管爆裂,让不少居民家中的户表管道屡屡“受伤”,甚至水漫金山。据悉,南方城市严寒天气较少,建筑保温和自来水管道铺设标准和北方有所不同。随着极端天气现象越发频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为此,供水集团将实施户表保温样板工程列为了今年的重点督办项目,此次户表样板工程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改进。一是进出水表箱两端采用聚氨酯保温材料安装;二是其它管道采用增厚2.2公分橡塑棉保温材料,外层PVC防护管采用不锈钢步步紧固定;三是水表箱门板用发泡聚氨酯材料制作2.5公分厚保温板防护,确保水表板密实保暖。

  南北气候倒置、大面积的户表冻裂现象早已见怪不怪,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抗灾害能力亟待升级,因此,改进户表防寒措施,实施保温试点,提高防寒保暖标准将成为供水单位的必修课。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