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第一书记培训班(4)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5月23日,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第一书记培训班学员,到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坝上村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借鉴井冈山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学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神山村的视频资料,认真听取了神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主要特色介绍,并进村入户考察神山村旅游扶贫及产业扶贫情况。2016年2月2日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深情厚谊,亲临神山村视察,并发表了“在全国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不落下一个老区群众”的重要讲话,给予了神山村人民莫大的荣耀和鼓舞。神山村着眼全域改造、全域旅游、全域产业、全域交通的大规划,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37幢土坯房换上了具有当地建筑特色的“新装”,村道两旁也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各家门口都放置了垃圾桶,一个美丽宜居的新村在青松翠竹之间掩映,逐渐焕发出新的容颜。与此同时,一户一人从事农家乐、一户一个竹茶果基地、一户一项量身定做的保障措施、一户一栋宜居的安居房脱贫模式,使神山村开始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

  

  坝上村是一个具有浓厚红色传统的山村,这里曾经是毛泽东等人的“安家之地”。近年来,坝上村依托红色资源,在这里开展“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开发了井冈练兵、急行军、“反围剿”阻击战、制作红军餐、入户调查、听红军故事六大主题活动,红色旅游发展得如火如荼。坝上村围绕“培训到农村,体验在农户”目标,全力打造井冈山旅游扶贫的样板村、示范村。来坝上村培训的学员每年达4万人以上,全村有46户农户参与接待,仅从体验红军餐一项增收每户就达2.3万元。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听取情况介绍,培训班学员们详细了解了茅坪乡贫困户信息精准识别、大数据管理、产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基础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井冈山脱贫攻坚的巨大力度,其成效让他们深受震撼,回到工作岗位,一定要结合实际将所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实践当中,因地制宜拓展好具有当地特色的脱贫攻坚促发展之路。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