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残联机关党总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6月25日,安庆市残联机关党总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加人员为市残联机关党总支和市康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早上7:30,所有成员集合乘车前往芜湖。在车上大家讨论热烈,认为开展本次党日活动很及时,也很到位,能够在建党日来临之际,给大家所有党员来一次精神洗礼,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午,大家来到了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各位同志了解到当年在这一片土地上,有一段激动人心的故事。抗战时期,谭震林率新四军三支队驻扎在中分村,就是把周边的群山当作屏障或隐蔽的好地方,指挥了著名的“繁昌五次保卫战”和“皖南两次反扫荡”大捷,保卫了繁昌、保卫了云岭军部。同时,大家也在现场听了党课,了解了谭震林同志在中分村的光辉事迹和为当地老百姓谋幸福的感人故事。在听完党课后,大家在现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康复中心老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活动。

  下午,所有同志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繁昌县板子矶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进一步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近距离参观馆内史料,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纪录片,了解了当年百万雄师过长江第一船登陆的英勇经过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随后,在“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体缅怀英勇的革命先烈。根据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板子矶位于长江中下游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是一段江面的制高点。1949年4月20日夜,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万船齐发、乘风破浪,开始了规模空前的渡江战役。27军235团一部所乘的船只首先攻克板子矶敌军据点,又乘船直取对岸,一举撕开国民党军自诩为“固若金汤”的千里江防,率先登岸。由此,板子矶就成为“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第一船登陆点被载入史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历史,懂得了和平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本次党日活动中学习到的渡江第一船团结一致、敢于争先等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将残疾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和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