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江宏滨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课辅导会上强调:走在前作表率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市直工委书记江宏滨以《走在前、作表率——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给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参会党员全神贯注听课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会场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江宏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江宏滨在党课中系统回顾了我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贯要求,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随着官僚制度建立便出现并且绵延至今的沉疴痼疾,我们应该回顾历史,放眼现实,从历史经验与当前实践中,汲取智慧,引以为鉴,常抓不懈,采取切实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江宏滨列举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的现实表现,深刻阐述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个方面的极端危害性,要求机关党员结合“三个以案”主题教育,对照反思,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江宏滨最后强调:作为主管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职能部门,一定要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按照党章常规要求,严格落实各级部署安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在掌握思想武器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清严重危害、剖析深层根源、明确主攻方向、把握途径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实干意识、廉政意识,带着深厚感情、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敬畏之心深入基层,坚持“一线工作法”,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开展的各项工作都要放在“群众满意不满意”的天平上去称一称,量一量。三要在锤炼党性修养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始终做到光明磊落、坦荡无私。四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大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之风,把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在手上、时时放在心上,在“求实、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工作做到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做到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做到敢抓敢管、敢于担责,以脚踏实地、严实深细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按照“三个以案”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严格对照党的纪律,对照群众的期盼,对照先进典型,用坚定的决心、饱满的信心打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高标准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