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双先”“双优”及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对全国187个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名列其中,全省仅4个地级市市场监管局获此荣誉。

  近年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贴中心重点工作,努力构建以质量为基础、以信用为核心、以安全为底线、以便利化为特色的市场监管新机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企业成效显著,市场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质量信用体系初步形成,消费环境不断改善,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获得全国工商系统诚信市场创建工作突出单位、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苏浙皖赣沪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工商系统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质量考核、食品药品安全考核等各项工作均位居全省前列,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菜市场“六统一”监管等多项工作在全省推广。多年来,辖区未发生区域性、行业性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安全问题和特种设备重大安全事故,是全省唯一10年来未发生特种设备亡人事故的市级局。

  下一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表彰为激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找准市场监管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定位,凸显市场监管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技术特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为促进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