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卫健委荣获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建品牌”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59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被授予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市卫健委“争当卫健先锋,服务百姓健康”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2019年,在委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坚强领导下,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以理论武装为载体,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编印《党的理论政策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基本知识(236题)》发系统全体党员学习;举办市卫健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系统党员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排名位列市直机关单位前15位。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系统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是以夯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强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举办系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开设“机关大讲堂”,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规范发展党员35名,指导直属单位25个基层党组织完成换届改选工作。坚持落实年终考核与“双向述职”评议制度,邀请30名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评议。制定市直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严格实行清单制管理。

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严格落实正风肃纪“一清三查”要求,不定期对巡察整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开展督查督办,切实改善医德医风。

四是以“争创卫健先锋,服务百姓健康”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引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眼“为民服务解难题”,组织党员深入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亲身体验活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组织系统千名党员与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对子;深化“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与24个社区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义诊咨询、困难帮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放心满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2020年,市卫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压紧压实“三级五岗”责任,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引领卫健系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