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处级干部及相关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会议传达了《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关于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切实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四联四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增强党性修养、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讲政治、讲忠诚,切实在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上警醒起来。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岗位,做到表里如一,以诚相待。要敢担当、敢较真,切实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警醒起来。做到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负责。要强党建、强监督,切实在严格廉洁自律上警醒起来。要扎实抓好党的“六大建设”,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坚持“一岗双责”,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要重实干、重落实,切实在站稳人民立场上警醒起来。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深入基层一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深化“三个以案”整治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工作措施,在肯定前期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关键环节,一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在局党组统一调度部署下,明确汇总部门、牵头部门、办理部门、督办部门,利用清单实施动态管理,掌控工作进度,谋划工作安排,细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二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完成问题整改。要做到步步为营,久久为功,通过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让问题整改推动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推进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以彰显我们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围绕食品药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特种设备监管、扫黑除恶、机关党建等重点领域,紧盯重大安全风险应对不放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作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