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生态环境局荣获2019年度“先进党建工作单位”“优秀党建品牌”双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荣获2019年度“先进党建工作单位”“优秀党建品牌”双称号。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建章立制,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我市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助推业务能力提升。连续三年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坚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党组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首试生态环境议事厅制度,为企业提出的环境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出谋划策;举办环保大讲堂、专题培训班,分类分级对环保系统干部、环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持续开展课题研究,“智慧环保科技支撑运用”“环评审批及对第三方中介市场管理能力的提升”“城区地下水基础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等重点课题取得实质性成效。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责主业,大力开展“主题党日+中心工作”“主题党日+服务发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实效性,形成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良好效果。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零点行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巡查、秸秆禁烧巡查;结合“六·五”环境日宣传周,开展长江生态巡查、进企业送服务、环保开放日;结合脱贫攻坚,开展圆贫困户微心愿、关注贫困听障老人等活动。

  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做好群团工作。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工作,支持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贴近机关职工需求,组织开展群团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巾帼进园区 服务高质量”大宣讲、“绿色发展 巾帼先行”进企业送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四是发挥先锋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单位职能优势、行业优势和帮扶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结对帮扶贫困村走访调研,因地制宜实施精准帮扶。2019年共支持结对帮扶村产业发展资金18万,协调安排南田村280万、蛇形村100万大别山区(淠河流域)水生态补偿项目资金。2019年顺利实施75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达1225万元,涉及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