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站好先锋岗 守好责任堤 让党旗在防洪闸上高高飘扬——市交通运输局长江干堤28号防洪闸防汛纪实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在市交通运输局长江干堤28号防洪闸防汛中,承担值守任务的市公路中心和参与值守的道龙车队、交通运输企业党员挑重担、勇争先,站好先锋岗、守好责任堤,团结和带领全体值守人员,让党旗在防洪闸上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勇当“领头雁”,誓做“守护神”

  防汛抗洪是“天大的事”,要敢担“天大的责”。为落实市防指指令,完成“天大的事”,担当“天大的责”。市公路中心自7月7日10时起,执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市防指命令、听从人民路街道防汛指挥所调度,进驻28号闸值守,并对K3+913—K4+526责任堤开展巡查排险工作。

  全员行动起来,实行24小时四班四运转、领导带班、主要领导负总责机制。党员领导干部每工作1天就值1个班,干部职工每休息2天就上1个岗,带班领导坐班值班,主要领导全程跟踪,传达上级指令,布置值守任务,检查值班情况,督促落实落地,全员连轴转,全力防好汛,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36名党员奋勇争先,争值防汛第一班、争上值守第一岗。胡晓平带领当班人员第一个到岗,协助防洪闸管理人员放下第一道闸板。为响应党组织部署,机关党组织在防汛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和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遵守防汛纪律,带头落实防汛责任,带头完成防汛任务,承诺看闸守点,巡堤查险,严密监测,严格报告。在守护大堤安全度汛中,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驻住闸口,安守一隅,小小旱闸千斤重。看堤查险,察巡千米,长长堤段情怀深。洪水、闸板、逼仄的场地,在不到13个平方米的闸口内、高落差的防洪闸(三块闸板)下、高分贝的航道上,坚守潮湿闷热、蚊虫叮咬、雨水滴落、噪音污染的岗位环境,极大地检验着值守人员的耐受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党员岗位。党员带头坚守闸口。每时每刻紧盯闸板阻水情况,对闸板些微冒水进行跟踪观察,不放过细微漏水,适时报告有关方面封闭密封圈,扎紧丝丝缝隙。

  党员带头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积极落实市防指印发的《安庆市长江干堤巡堤查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做好规范和落实干堤巡堤查险工作。学习细则规定,领会精神要求,压紧防汛责任,把握巡堤时序,掌握查险要领,按照明确的巡查频率、技术要领、规定流程,坚持每小时巡堤一次,每次40分钟,并做好每次巡查记录,每班次接力进行,日巡堤查险24次。截至7月22日24时止,累计投入67个班次、402人次。

  巾帼战士:百里长堤的美丽风景线

  安庆长江防洪干堤(城内防洪闸)是阻挡滚滚洪水侵害泛滥的铁臂铜墙。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地守闸看堤,向来是男性防汛人员义务担当。但是,在长江干堤第28号防洪闸里,却有这样一群美丽的女性,她们自投入第一班次起,就与男同志平分秋色。半月来的值守坚守,充分表现了女子巾帼岗位展风采、党员先锋岗上当模范。

  她们就是市公路中心的16位女同志。这是一群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钢铁集体。日班岗、夜班岗、大夜班岗与男同事们一道,值守又值守、熬夜再熬夜,没有一人退却。尤其9名女性党员坚守闸口、巡堤查险走在前,寻险情、找隐患,613米责任路段写满对防汛职责大于天的坚定信念。

  党员同志们在28号防洪闸党员冲锋队中一往向前、从未掉队。相反,她们的顽强意志、坚定执着和连续作战的使命担当,深深地影响和带动全体值班人员紧跟巡堤守闸前进步伐,向着夺取防汛胜利进发!

  道龙车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我市道龙车队刚刚完成高考爱心服务,又立即响应号召,扑身此次防汛志愿行动。道龙车队在书记吴道龙的带领下,由市出租车管理处联络,组建一支道龙防汛抗洪队,派出16+1阵容,其中16人值班,1人替补,自7月16日起参与28号闸6:00——18:00日班值守。该队党员优先,党员12人,占比80%。群众靠前,6名非党员身份队员强烈要求跟着上堤看闸算我一个。

  7月16日,的哥吴道龙早早收工,及时赶到28号闸口值班打头阵。他说,停止半天跑出租,虽然丢失了黄金营运时段,但作为安庆市民一份子,值得!守护大堤我出力、防汛先锋我上岗,这就是我们道龙车队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意义所在。

  交通运输企业:防汛一线彰显担当

  7月16日18:00参与28号闸夜班值守。他们从黄昏中走来,又迎着朝阳开启自己的本职工作。关注汛情值守的市民白天看不到他。因为他们的工作是出车跑运输、接洽做业务。这支神秘的队伍由市运管处组建,来自我市6家交通运输企业的16人防汛队,参与18:00---6:00夜班值守,与市公路中心轮转人员并肩战斗。

  宏泰危险货物运输公司5名队员为第一方阵,负责人吴耀第一个进入闸口值班。上岗前半小时,他早早完成当天押运危险品运输任务。企业负责人顿时变身防汛责任人。他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勇扛先锋旗帜,是预备党员的政治任务,要在履行党员防汛责任、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中,接受党组织的考核考验,以优异成绩申请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庆达公司三名党员火力全开,党员上岗率100%。吉尔特种公司、华风特种货物运输公司、恒风交通运输公司、安庆军锋危险货物运输公司等干部职工悉数到岗在位。

  运输企业纷纷表示:市场经营主体发展离不开社会支持,人民群众的运输需求、市场需要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知感恩、懂回报,我为群众守大堤,植根社会需求土壤,企业经营发展大树才能枝繁叶茂!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就这样。

  我的堤段我负责,我的责任我承担。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