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入汛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防汛抢险党员先锋队,成立了副县级领导党员干部任书记的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巡堤查险工作。7月13日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克服单位人员偏少、年龄偏大等困难,合理统筹安排,全员上阵,每天安排4人到大堤值守,全天24小时坚守同马大堤皖河农场段。

  三是发挥带头作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守,书记何文毅坚持深入大堤一线、靠前指挥,每天详细了解水位变化、应急措施落实、人员巡查值守等有关情况。7名带队参加巡堤查险工作的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他们在防汛工作中率先垂范,时时处处走在前作表率。

  四是做好安全防范。及时组织学习防范血吸虫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组织学习巡堤查险要决,提升查险本领。第一时间将收集水情雨情发至值守人员,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在临时党支部传达学习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洪期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

  五是做好防汛保障。注重做好物资、车辆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给每位防汛一线的干部购置了雨衣、雨鞋、手电筒、花露水、藿香正气水等物资,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工作需要。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