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全力以赴战汛情 信访先锋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今年6月以来,长江流域中下游干流流域雨量超过1998年同期,皖江全线超警戒水位,作为皖江的龙头,安徽40%的长江干堤在安庆。自7月入汛以来,安庆市经历多次强降水过程,平均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多1.4倍。长江水位全面超警,江心洲、外滩圩以及多个河湖流域发生灾情,防汛形势严峻。

  

  危难担使命,风雨见初心。在肆虐的洪水面前,安庆市信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全力以赴投身到防汛抢险工作中,筑牢战“洪”责任防线。7月13日晚8时接市防指紧急通知后,局党组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当先,团结拼搏,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紧急动员、快速反应,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信访局局长章春亲自部署,亲自安排,按照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市信访局成立四个突击战斗小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第一时间赶赴市经开区广丰村江堤段投入到防汛工作,构筑起一道冲不垮的“钢铁长城”。

  

  巡查江堤、排查管涌、铲除杂草,尤其是圩堤上的巡夜,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虽然天气闷热汗流浃背、暴雨倾盆泥泞不堪,夜间有蚊虫叮咬,但鲜红的党旗像是一剂强心针,激励着大家克服困难、坚守下去。7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春同志在参会完全省信访局长座谈会后,连夜赶回安庆,来不及回家,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在战“洪”的危急时刻,安庆市信访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初心在抗洪救灾一线熠熠生辉。

  

  当前全市上下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市信访局党组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保卫战,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