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审计局加强建设模范机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安庆市审计局认真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党建推动业务高效发展初见成效,荣获“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表彰。

  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准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送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以《审计专报》形式定期报送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重点审计关注事项的审计结果。出台《中共安庆市审计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对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审计发现重要问题、重大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和决定,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各科室和审计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审计工作难点、堵点、痛点,发挥党组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审计工作站位。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这需要审计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稳政治方向。建立每周一小时集中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机关各科室和审计组每周固定一小时时间,集中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搭建“微党课”平台,利用支部党员微信群,每月确定一个主题,每天学习一个知识点,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支部委员带头领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做到“组织有力、堡垒坚强”。制定了《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在3人以上的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审计现场,做到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将党员在支部活动日常表现作为党组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干部选拔前征求所在党支部书记的意见。树立党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分三批选取市局机关10名同志,县级机关10名同志为身边先进典型代表,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等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今年抗疫过程中,一名党员被评为全市战“疫”好人称号。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审计业务发展提供纪律支持。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出台《审计组廉政风险点击防控措施》《投资审计廉政风险点击防控措施》,列出从审计计划方案制定、审计实施阶段、审计报告阶段、审计结果公告与整改检查等方面容易出的现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加强审计全过程廉政风险控制。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完善审前公示审中督查、审后回访制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进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坚决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到审计业务的各个方面,确保审计人员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