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赴长三角学习考察交流(一)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浙江省衢州市,参观了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社会化拥军优抚示范医院、柯城区石梁镇白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衢江区樟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龙游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参观了退役军人服务窗口、退役军人之家、党建活动室及志愿者服务工作室等。

  近年来,衢州市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聚焦聚力“一座服务退役军人最优城市”的建设目标,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在浙江省率先完成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高质量做好军休安置、社保接续、优抚补助、就业创业、军供保障等工作;构建军人荣誉体系,打造“衢州有礼”崇军工作法,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实现六连冠,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四连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氛围不断浓厚。明确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相应的工作职责任务,制定出相应的工作制度和规范,奋力推动了服务站“一站式”、“窗口式”、标准化、规范化的综合服务运作,1589个村(社区)专兼职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以真心、真情在帮扶退役军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搭设平台、创设载体,深化改革创新,鼓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地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