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安庆海事局属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党员干部勤俭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安庆海事局属各支部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0月10日上午,基层海事处池州处率先行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由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号召大家增强勤俭节约的政治自觉,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学习研讨中,与会党员从思想、工作、生活方面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进行全面自查,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制定职工食堂管理制度等整改措施。通过对标对表,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池州处党支部书记对与会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树立节俭风尚;二要自查自纠到位,相互监督;三要党员率先垂范,自觉抵制浪费;四要传承优秀美德,做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接力者、推动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0月12日上午,安庆海事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监督执纪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等文件。全体党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检视了自身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并互相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既是传统美德、更是政治要求,首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理念,自觉将其融入到节约型单位、模范型机关建设实践当中。其次要身体力行,自我约束,积极做好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节约型机关的建设者及勤俭家风的弘扬者。最后要注意监督、杜绝浪费,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立规矩、强监督、作表率。(安庆海事局 金佳)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