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12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民法典宣讲会,邀请局法律顾问,安徽安联律师事务所汪超律师作专题辅导。市局机关、直属机构9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篇1260条,是市场经济基本法,体现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汪超律师以 《民法典与市场监督管理》为主题,从《民法典》颁布的划时代意义说起,重点对合同的订立、要约邀请、格式条款、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侵权责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行使监督执法这项“行政公权”与如何严守“民事私权”的权力边界,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本次宣讲有理论有事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民法典》宣讲为契机,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时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贯活动,并将本项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八五”普法规划中,以法治大讲坛、以案释法、党支部学习、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提高市场监管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推动法治市场监管建设。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