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编织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网络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组织开展四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编织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网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一是精准把握辅导学。学党史,首先要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的问题,着力解决好“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为了解答党员干部心里的疑惑,在中心党史学习动员会上,特意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团长曺芦春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下一步,我们还将分别邀请安庆师范大学、市委党校和市委宣讲团专家学者专题宣讲。通过专题辅导(宣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二是领导示范带头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关键是要抓准“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和领头羊。中心党委在坚持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同时,成立了党史学习读书班,读书班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并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交流研讨。另外,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党建联系点制度要求,深入指导联系支部和自己所在支部,指导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出了走前列、做表率、能示范作用。

  三是方便机动云上学。中心现有在职党员187人,退休党员120人。为了进一步解决工学矛盾,更好地发动、组织普通党员学党史,中心机关党委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在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定期在“中心党务工作”微信群里发送学习篇目,指导各支部党员开展自学;同时强化“学习强国”平台运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选表彰活动,以此促进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理论的认识和领悟,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四是提升技能跟班学。学史力行,为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成效,提高中心一线新闻采编、技术和制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节目质量,全力打造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新型融媒体矩阵,我们分批安排记者编辑和技术人员、节目包装组成员到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跟班学习、安排短视频制作人员赴凤凰网和新华网安徽频道学习视频制作。到上级媒体跟班学习活动将持续到今年8月份。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