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安庆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安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活动。市直及驻宜有关单位党员干部共计800余人参加。

  活动以观看省直机关工委、省话剧团精心编排的艺术党课《今夜星辰》为主。话剧《今夜星辰》以郭永怀、李佩夫妇生平事迹为原型,依据郭永怀和李佩夫妇的事迹而创作,深情讲述了俩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和精神风范。

  郭永怀,中国力学科学的奠基人和空气动力研究的开拓者,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

  李佩,被称作“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曾长期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

  郭永怀和李佩是中国知识分子的表率,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分子。本剧将郭永怀和李佩先生的个人命运融入时代大背景下,着力表现他们无私献身祖国科学事业与教育事业的英雄壮举和精神风范,从他们身上看到什么是科学精神?什么是家国情怀?

  2018年7月,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现的两颗小行星分别被命名“郭永怀星”和“李佩星”,这对科学伉俪得以在空中重聚。他们,是真正的时代骄子,是永不落幕的璀璨明星!

  观看艺术党课后,广大党员干部被郭永怀、李佩夫妇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为演员们精湛的艺术表现纷纷点赞!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之际,省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活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方法,是丰富理论学习的有效途径,是对广大党员职工的深情关怀。

  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先进为榜样,以此次“双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更坚定的意志、更坚定的决心、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中。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