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8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文毅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求是》2021年16期)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认真学习了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集中组织观看了央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叫日月换新天》第八集:艰辛探索、第九集:历史转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锋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一周年之际,机关党务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着眼“新征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考察安徽之行,既是对安徽工作的精准把脉、也是治国理政的最新要求,必须要用心感悟,切实增强机关党务工作的责任感;二要进一步紧盯“新航标”,准确把握新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机关党的建设统领意识、围绕意识、服务意识和保证意识。三要进一步砥砺担当“新作为”,切实保障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者、实践者,要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中不负韶华、奋勇争先。

  会议还传达了8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了疫情防控、双招双引、档案和保密、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带头参与文明交通等工作。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