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安庆市直机关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实录(二)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10月18日上午,安庆市直机关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特邀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教授、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嘉兴市党建研究会理事、嘉兴市派驻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李益模为学员作专题授课。

  李益模教授以“加强支部建设 夯实组织基础”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个角度出发,为学员详细讲述了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李教授的授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更是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为巩固学习成果,加强党性教育,研修班学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美丽乡村王祥里开展现场教学。在中共一大会址,学员们一边瞻仰南湖红船,一边倾听讲解员生动地描述一大创立过程。回望百年历史,大家心潮澎湃,都被革命先烈们创党初期的艰辛和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感动,身心又受到一次洗礼。在网红村王祥里,学员们认真参观了村史馆、法治工作室、农民图书馆等场所,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这里前后的变化、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产业兴农民富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体会。

  在结束一天的学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天的学习收获满满,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接下来,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伟大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上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