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文毅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求是》2021年19期)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求是》2021年20期),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遗志致力于民族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的辛亥革命五大历史启示,思想深邃,视野弘阔,内涵丰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助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当前我市正在着力打造“五大宜城”,更要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央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五集:复兴之梦、第十六集:改革攻坚,并对其他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