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文毅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十四五”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指出,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50年,更是造福全人类的50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平发展进步力量不断增长。我们应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开放、互利共赢,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

  会议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央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叫日月换新天》第十七集:法安天下、第十八集:摆脱贫困,并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