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到市委党校宣讲自然资源政策法规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到市委党校宣讲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周泉主持会议。市委党校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0余名学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赵无名首先结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违建别墅清理等学员们较为熟知的自然资源领域系列重大保护性工作,讲述了越来越严的自然资源管理形势。赵无名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希望党校学员对自然资源管理的边界有更清晰的认识,不碰红线,少走弯路。在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工作中,既做到依法合规,又能把事情办成。  

  会上,赵无名还重点就土地的分类与规划、设施农用地与农业设施建设用地的区别,土地的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与乡村振兴关系密切的自然资源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赵无名表示,自然资源领域政策法规门类多,更新速度快。只有把重大问题、基本知识的逻辑内涵搞透了,我们的工作决策才会有科学的依据。乡村振兴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干部职工将全力以赴,主动服务,也希望党校学员,特别是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多熟悉自然资源的政策法规,更加全面、完整、准确领会贯彻党中央精神,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将政策用尽、用透,共同书写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