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安庆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驻局纪检组组长汪光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徐冬冬主持,三级调研员江春晴、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学习了《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局12个在职支部和2个离退休支部,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2021年工作总结、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委员对各支部分别进行了点评。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徐冬冬对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焦玲对做好市市场监管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牢基层党建基础,明确党建任务,强化党建要点,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机关党委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完善学习辅导资料,既要做好支部学习的“监督者”,又要做好“服务者”。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四强”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四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双招双引”“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服务企业”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安庆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切实履行岗位职能。五是推进正风肃纪。以“一改两为”为契机,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安庆“进百强、上台阶”,打造“五大宜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光富对市市场监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以更实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政商关系更亲更清。二是抓实日常监督,以更硬举措保障制度执行。督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厉整治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强化惩治腐败,以更严标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制度约束,深化标本兼治。

  会前市局12个在职支部,分别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和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带至会场,相互翻阅资料、观摩学习、现场交流,学习先进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找出自己支部存在问题和差距。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相互学习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思路,而且学到了很多有效工作方法和有益工作经验。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