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医保服务中心荣获第八批安庆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安庆市医保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今年3月,安庆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被安庆市委宣传部命名为第八批安庆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医保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安庆医保服务中心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把学雷锋、做雷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好事办好、好事办实,用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真心真情办理医保服务业务,做到一窗通办、一站包办、一网联办、一次办好,受到广大参保群众的好评和点赞。一是医保经办窗口设置“绿色通道”,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免叫号服务,“一助一”全流程导办代办老年人操作智能化终端,并配备了医药箱、轮椅、老花镜、雨伞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用品;二是开通三部“7×24小时”医保服务热线,日均接听量300余人次,实行节假日无休接听咨询电话和窗口工作人员周末轮岗制,为企业群众提供周末“不打烊”的线上线下医保服务;三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现36项医保业务“只跑一次”,慢性病申请鉴定、长护险申请等20项业务“全程网办”,与长三角地区26个城市、5406家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四是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与定点医疗机构共建“医保服务站”,做到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五是推进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将辖区内参保群众零星报销等10个事项延伸至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服务网点代办办理,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安庆医保服务中心将持续坚持人民至上,从身边小事做起,以雷锋精神认真践行“一改两为”,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为参保人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医保服务。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