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吴洁副教授讲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张昊阳、张万丰、汪名扬、方华平出席,局领导丁旵、李海滨列席。其他副县级干部、职级调研员,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工会、团委、妇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洁副教授是中共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党史党建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讲座中,吴洁副教授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讲座结束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交流研讨。  

  赵无名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赵无名强调,要注重理论与具体实际相结合。自然资源领域政策法规多,业务性强,科室单位在解决具体问题时,务必深入调查研究,仔细了解前因后果,用理论之“矢”去射现实之“的”。要努力做到超前谋划。善于从全局、长远、大势上做判断和决策,既埋头苦干,又抬头看路,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了解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向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争取工作主动。要学会抓主要矛盾。自然资源工作千头万绪,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矛盾复杂,任务繁重,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优先解决,紧紧围绕土地管理、规划管理、矿产管理和地灾管理等主要矛盾,扎实做好田长制改革、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区三线”划定、土地要素保障等中心任务。要继续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高度,继续在全市系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曹强  初审:杨千里   复审:张中秋  终审:汪名扬)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